欧宝中国官网:18925317975
欧宝中国官网 欧宝平台网站 新闻中心 产品中心 欧宝彩票网址 网站地图
行业动态
  发条弹簧
  电池弹簧

 
欧宝彩票网址  
欧宝中国官网:冲压成型工艺_
发布时间:2021-09-01 04:46:23 | 来源:欧宝平台网站 作者:欧宝彩票网址

  第三节 板料冲压成形工艺 什么是冲压(pressing) 经过冲模对板料施以外力, 使其发生别离或变形的办法。 冲压一般在室温下进行,所 以又称为冷冲压。 冲床结构视频 冲压进程视频 第 1 页 pressing 冲压的特色 1. 能够冲出形状杂乱的零件,废料较少。 2. 产品精度高,表面光洁,互换性好。 3. 零件质量轻、强度和刚度较高。 4. 操作简略,便于机械化和自动化,生产率很 高,故零件成本低。 冲压件与铸件的比较 机械化、自动化示例 第 2 页 pressing 本节内容 一、冲压成形根本工序 二、冲压模具及其结构 三、冲压件结构设计 第 3 页 pressing 一、冲压成形根本工序 1.别离工序 (cutting process) 使坯料的一部分与另一部分沿必定的概括线彼此 别离的工序 别离工序 落料 冲孔 堵截 修整 第 4 页 pressing (1)落料与冲孔(总称冲裁) 使坯料按关闭的概括别离的工序 条料 动画 工件 工件 废料 冲孔 (punching) 落料 (blanking) 第 5 页 pressing 冲裁进程: 动画 综上所述:冲裁是使用凸模 与凹模刃口的效果,使板料发生 别离的.它具有以下特色: ? 冲裁时阅历弹性变形、塑性变 形、开裂别离三个阶段。 圆角带 亮光带 ? 冲裁件断面上存在圆角带、光 亮带和开裂带。 开裂带 ? 冲裁件质量一般不高,其粗糙 开裂带 亮光带 度一般为Ra12.5,尺度精度一 般IT10。 圆角带 第 6 页 pressing 冲裁进程: 动画 综上所述:冲裁是使用凸模与 凹模刃口的效果,使板料发生别离 的.它具有以下特色: ? 冲裁时阅历弹性变形、塑性变 形、开裂别离三个阶段。 塌角 亮光带 ? 冲裁件断面上存在塌角、亮光 带、开裂带毛刺。 开裂带 毛刺 开裂带 亮光带 塌角 ? 冲裁件质量一般不高,其粗糙 度一般为Ra12.5,尺度精度一 般IT10。 第 7 页 pressing (2)修整 (shaving) 使用修整模沿冲裁件的外缘或内孔刮去一层薄 薄的切屑,以进步冲裁件的加工精度和断面光洁度 的冲压办法 内孔修整动画 外缘修整动画 (3)堵截 (shearing) 堵截动画 使板料沿不关闭概括别离的工序 第 8 页 pressing 2. 变形工序 (forming process) 使坯料的一部分相对于另一部分发生位移而不破 裂的工序 变形工序 拉深 拉深 变薄拉深 曲折 曲折 曲折 歪曲 翻孔 扩口 崎岖 胀形 较平 第 9 页 成形 翻边 缩口 卷边 整形 压印 pressing (1)曲折 (bending) 使坯料的一部分相对于另一部分曲折成必定视点 的工艺 曲折动画1 曲折动画2 曲折动画3 曲折视频 第 10 页 pressing 1)曲折特色(以V形件为例) 凸模 凹模 1)曲折特色(以V形件为例) 凹模 1)曲折特色(以V形件为例) 凹模 1)曲折特色(以V形件为例) 从网格线前后的改变能够看出 ① 变形只是发生在与 凸模触摸的圆角范围内 ② 坯料内侧受紧缩,外 侧受拉伸 凹模 2) 曲折的质量问题及防止 ① 弯裂 板料外侧因拉应力过 大而发生裂纹 防止办法: ◆ 约束曲折件的曲折半径, 使 r r rmin ------最小曲折半径; 对应着资料的极限变形程度。 rmin 第 15 页 pressing ◆ 曲折线应尽或许与纤维方向笔直 1 2 两种落料办法 纤维方向 曲折线 好 差 ② 回弹 回弹动画 回弹视频 解决办法:模具视点略小于工件视点 第 16 页 pressing (2)拉深 (drawing) 把平板毛坯变为开口的空心工件的工序 工件 毛坯 第 17 页 pressing 1)拉深进程(以圆筒形零件为例) 毛坯 拉深动画 拉深视频 拉深件实例 零件 第 18 页 pressing ① 拉裂 原因:毛坯被强制拉入凹模时,拉应力 超过了资料自身的强度极限 拉裂废品 第 19 页 视频 pressing ② 起皱 原因:毛坯边际受压应力过大 起 皱 的 工 件 正 常 的 工 件 第 20 页 褶皱的构成 视频 pressing (drawing coefficient) 实践证明,能否拉深成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坯料与工件的相 对尺度。相对尺度越大,则变形程度越大,越简略呈现质量问题。 因而,生产中采用了一个重要的工艺参数以防止拉裂或起皱,此 参数即拉深系数。 D ? 40 ?35 ? 50 第 21 页 pressing 50 70 80 拉深系数用 m 表明 拉深件直径 坯料直径 D m= d D d 毛坯 m 越小, 变形程度越大。 零件 每一种资料,变形程度都是有极限的, 所以都有一个极限拉深系数 mmin。 拉深时,m 都不应该小于mmin 。即 m mmin 成形条件 明显, m小于1。 一般 mmin 在0.5~0.8范围内。 当不能一次成形时,可采用屡次拉深。 第 22 页 pressing d1 第2次拉深系数 m2 = d2 / d1 ; 第三次拉深系数 m3 = d3 / d2 ; d2 第 n 次拉深系数 mn= dn/dn-1 ; 总拉深系数等于每次拉深系数的乘积。 二次拉深动画 第 23 页 pressing ? ? 拉深件的质量问题是 拉裂 和 起皱 ; 拉深时是否会拉裂和起皱与变形程度有关,变形程度可 以用拉深系数m来表明。 m越小,变形程度越 大 ; ? 每一种资料都有其极限变形程度,也就有其极限拉深系 数mmin ? ,拉深时,应使 m mmin ; 在屡次拉深时,应使每一次的拉深系数mn= dn/dn-1都 大于极限拉深系数mmin ,而且应使后一次m值比前一 次m值略 大 些。 第 24 页 pressing 拉深动画 ? 冲裁动画 拉深凸凹模空隙与冲裁模比有什么不同? 拉深的凸模和凹模空隙比落料时的凸凹模空隙大,一般 大于板料的厚度。落料的凸凹模空隙小于板的厚度,且 凸凹模空隙要求适宜,这样上下裂纹重合共同,冲裁力、 卸料力和推件力适中,模具才具有满意的寿数,落料的 尺度简直与模具共同,且塌角、毛刺和斜度均很小。过 大或过小的空隙都会影响模具的使用寿数和零件质量。 ? 凸凹模形状与冲裁模比较有什么不同? 冲裁是别离工序,凹模与凸模边际是尖利的刃口,而拉 深是变形工序,凸凹模边际是圆角。 第 25 页 pressing 问题:怎样使拉深件不发生拉裂或起皱?下 列筒形拉深件哪个简略成形? a.直径 80mm 高 100mm b.直径 70mm 高 75mm c.直径 60mm 高 75mm ①屡次拉深;②适宜的凸凹模圆角半径;③适宜的凸凹模空隙, 过小,模具与拉深件的冲突力增大,易拉穿工件和擦伤工件表 面,且下降模具寿数。空隙过大,又简略使拉深件起皱,影响 拉深件的尺度精度。④光滑,为削减冲突,下降拉深件壁部的 拉应力和削减模具的磨损;⑤压边力,压边圈上的压力不要过 大,以不发生皱折为宜。 第 26 页 pressing (3)翻边 (flanging) 将制件的孔边际或外边际翻转成竖立或必定视点的直边的工艺 内孔翻 边 外缘翻 边 d D 内孔翻边动画 内孔翻边最简略呈现的质量问题: 孔边际受拉伸决裂 第 27 页 翻边视频 pressing (4) 崎岖 使部分资料厚度变薄而成 形的办法 崎岖视频 使用举例:夏利车前盖 (5) 胀形 经过模具使空心件或管状坯料向外扩张, 胀出所需的凸起曲面 胀形动画 胀形视频 (6) 旋压 旋压视频 第 28 页 pressing 轿车消音器零件的冲压工序 Ф57 Ф58 Ф120 40 16 Ф58 Ф74 10 45 c) 44 Ф132 f) a) Ф72 36 d) Ф48 16 g) 2 Ф95 Ф140 Ф132 e) h) b) 第 29 页 pressing 成形进程视频 44 10 Ф200 Ф57 Ф120 45 二、冲压模具及其结构 冲模 简略模 接连模 复合模 第 30 页 pressing 1.简略模 (simple die) 动画 在冲床的一次冲程中,只完结一个工序的冲模 2.接连模 (progressive die) 动画1 在冲床的一次冲程中,在模具不同部位上完结 数道工序的冲模 3.复合模 (compound die) 落料拉深复合模1 落料拉深复合模2 堵截曲折复合模 在冲床的一次冲程中,在模具同一部位上同 时完结数道工序的冲模 第 31 页 pressing 三、冲压件结构设计 1.冲裁件的结构工艺性 (1) 形状应尽量简略,最好由直 线与圆弧组成。应防止过长的悬臂 和窄槽,它们的宽度b应大于料厚s 的两倍。 B2s (2) 内、外转角处使用圆弧衔接, 圆角半径应大于料厚的一半。(拜见 表2-6) B2s 第 32 页 pressing (3) 冲孔尺度不能太小,最小孔径或最小边长要 大于(0.5 ~ 1.5)s 。 (4) 孔间间隔或孔与边际间隔不能太小,一般a ≥ 2s , 但要确保a 3 ~ 4 mm 。 a a a a 第 33 页 pressing 2.曲折件的结构工艺性 (1) 曲折半径不能小于资料答应的最小曲折半径。 (2) 曲折边过短不易成形,故应使曲折边的平直部 分H 2S 。 S H L R (3) 孔的方位不能离曲折线太近,一般S 2mm 时, L ≥ S; S ≥ 2mm时 , L ≥ 2S 。 第 34 页 pressing 3.拉深件的结构工艺性 (1) 形状应简略、对称,尽量防止深度大的拉深 件,以削减拉深次数。 (2) 为防止角部发生裂纹,侧壁与底面间圆角半 径r1、侧壁与凸缘间圆角半径r2以及矩形件四壁间 圆角半径r3应尽或许大些。一般应满意: r1 ≥ S , r2 ≥ 2S , r3 ≥ 3S。 S r1 r2 r1 r3 第 35 页 pressing 结 束 冲压件与铸件的比较: 曲折模 板料曲折 拉深1.swf 2次拉深.swf 拉深件实例.swf 翻边.swf 胀形.swf 简略模.swf 复合模.swf 复合模1.swf 接连模.swf 复合模三维动画 落料模

欧宝中国官网| 欧宝平台网站| 新闻中心| 产品中心| 欧宝彩票网址| 网站地图| 版权所有 © 欧宝中国官网网址,欧宝彩票平台网站 粤ICP备0903729*号 网站建设:欧宝平台网站  
 MSN
服务在线  在线咨询
服务在线  在线咨询
服务在线  在线咨询